暮雪天晴

【祖宗】向死而生(下)

一个雨夜,一个男人躺在烂尾楼冰冷的水泥地上,男人身上的白衬衫被弄得又脏又乱,口中不断的发出微弱的求救的声“救命,救命,救命……”

这时尹宗佑走到男人身边,他的左手拿着一件雨衣右手拎着一个行李箱,他停在男人身边放下行李箱穿上那件黑色雨衣,毕竟不能让鲜血染在自己衣服上。

躺在地上的流着泪徒劳的向要杀害自己的人求饶“求求你,放过我吧,求求你……”

男人本来只是一家大企业的小白领,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去常去的蛋糕店买一些甜品,没想到今晚竟然能在这家蛋糕店遇见自己一直最喜欢的作家尹宗佑,与尹宗佑攀谈了几句,得知他要赶公交回家尹宗佑就热情的提出要开车送他回家,这令他受宠若惊,没想到他才刚坐上尹宗佑的车就被尹宗佑注射了一针麻醉,被尹宗佑带到了这栋烂尾楼里。

尹宗佑冷漠的穿好雨衣带好胶皮手套打开那个行李箱选出一把斧子,看着即将被自己结束生命的男人,说道“恭喜你要被写进我的小说里,难道你不高兴吗?”

男人瞪大了眼睛无助的求饶“不要,不要,不要……”

尹宗佑只是居高临下的看着男人邪恶的说道“麻药的药效快过了,现在的你应该能够体会到疼痛的感觉。”

男人的求饶对于尹宗佑这种杀人魔终归是徒劳,尹宗佑毫不留情的活生生的肢解了男人。

一道闪电划过照亮在男人被割掉的头颅上,男人的眼睛瞪的老大,嘴巴张得能看到嗓子,可以想象到男人在死前经受了多大的痛苦。

尹宗佑雨衣兜帽下的脸露出一抹幽深的笑容“我的小说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刚杀完人的尹宗佑脱下那件沾满罪恶的黑色雨衣就又变回了那个光鲜亮丽的尹宗佑,悬疑小说之王和大韩证券的会长夫人。

尹宗佑若无其事的拎着甜品回家,换拖鞋的时候发现了鞋柜里那双多出来的皮鞋,一抬头就看到徐宗贤向他走过来。

“老婆,你去哪了?”徐宗贤走过来亲热的拥抱他。

在徐宗贤看不到的角落尹宗佑露出厌恶的神情,不动声色的推开徐宗贤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仁宇说想吃巴黎贝甜的甜品,我去给他买给他明天上学的时候带。”

“老公,你今天晚上不是要去参加一个酒局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想起今天的酒会徐宗贤就疲倦的跟尹宗佑抱怨“哎一古,听那些老头子吹嘘自己的奋斗史,真是无聊透了,所以我就找机会离开了。”

徐宗贤跟尹宗佑也是在一个酒会中认识的,那时的徐宗贤刚继承父亲会长的位置也与感情早已名存实亡的联姻妻子离了婚,而尹宗佑是因为写出《他人即地狱》而风头正盛的新晋悬疑小说作家。

只是因为尹宗佑在人群里与他擦肩而过不经意间碰了一下他的手,徐宗贤的心就被尹宗佑勾走了,尹宗佑的容貌气质还有身上淡淡的玫瑰味信息素,尹宗佑的一切都让他十分着迷。

从邀请尹宗佑跳那一曲交际舞开始,徐宗贤对尹宗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哪怕知道了尹宗佑带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儿子,但陷入热恋得徐宗贤只是犹豫了一下又继续自己死缠烂打的追求,最终徐宗贤成功把令自己魂牵梦萦的命中情Omega娶回家,还外带一个落在自己户口本上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便宜儿子。

三个月后,警方接到举报有一个流浪者在一栋废弃的烂尾楼的发现了一具被人分尸的尸体。

警方案发现场就看到尸体的躯干四肢和头颅散落何处。

苏贞花和沈硕求作为履历奇功的刑警接到上级命令来调查这桩骇人听闻的案件,苏贞花看着尸体没忍住捂着嘴巴跑到一边干呕,作为同事兼丈夫的沈硕求走到苏贞花身边关切的询问“你现在的身体受得了吗?要不还是向前辈申请这次的案件就不让你参加了。”

苏贞花看着这个从前后辈现在的丈夫笑了笑“我没事的。”

苏贞花已经怀孕三个月,不过她现在不确定自己到底要不要生下这个孩子,因为她现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在这个时候生孩子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苏贞花看了看自己的小腹伸手抚上自己的小腹,要打掉这个孩子的话她真的舍不得。

苏贞花他们回到警局做了案件分析,散会后,苏贞花和沈硕求准备出去吃点东西,两个值班的小警察向他们行礼然后坐下捧着小说继续讨论小说剧情。

当听到两个小警察兴致勃勃的读出小说里的凶杀过程时,苏贞花跟沈硕求不禁停下脚步,苏贞花折回去向那两个小警察要来他们看的书。

苏贞花合上书看着封面上的作者名“尹宗佑。”,苏贞花的脑海中回想起了七年的伊甸考试院案,喃喃的念叨着那个名字陷入沉思“尹宗佑……”

“有限的资源将所有的生命都逼上生存竞争的战场,只有受到自然偏爱的物种能够存活下来,在自然选择的法则下开始物种起源。”尹宗佑牵着儿子稚嫩的小手在公园里散步,给自己才五岁的儿子讲解这个世界的规则。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尹宗佑转过身在看到苏贞花时他的表情怔了怔,苏贞花慢慢走到尹宗佑身边“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宗佑。”

尹宗佑微笑着说道“当然,苏贞花警官,好久不见。”

苏贞花跟尹宗佑坐在长椅上,苏贞花将那本小说递给尹宗佑,尹宗佑接过来笑了笑“苏贞花警官也喜欢我写的小说吗?”

“这本书最后结局的杀人方法跟我最近的案件很相似。”

尹宗佑依旧面不改色“哦,所以呢,你该不会是怀疑人是我杀的吧。”

“我会调查清楚这桩案件的。”苏贞花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尹宗佑“宗佑,我希望不是你,但如果真的是你,那我会亲自逮捕你。”

尹宗佑坐在沙发上专注的想着今天要上跟苏贞花的见面,门铃声响尹宗佑从烦躁的思绪中抽离从沙发上起身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一个抱着婴儿的女人。

女人长得很漂亮,皮肤很白,大波浪的长发披在肩膀一侧,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一身黑色紧身连衣裙,脚上一双红色高跟鞋,更是身段更加性感婀娜。

 尹宗佑自然见过这个女人,这个女人是自己丈夫的前秘书身上熟悉的香水味也让尹宗佑明白了女人的另一个身份,看着女人怀里抱着的孩子,尹宗佑也明白女人这次来的目的。

尹宗佑没有丝毫被小三上门逼宫的愤怒与慌乱,他的脸上依旧挂着温和客道的微笑,微微侧身说道“请进。”

“老婆,我回来了。”下班回家的徐宗贤,在看到沙发上的女人时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板着脸愤怒的走上去一把拉住女人的胳膊把女人拉到门外。

徐宗贤气愤的质问道“阿西吧!谁给你的胆子敢来我家!”

徐宗贤本来就是一个花花公子,即使娶了真心爱着的尹宗佑他也没有改掉这个臭毛病,毕竟在他们这个阶层的男人基本都是认为身边没几个拿得出手的情人会被人笑话的。

不过玩归玩,家中正式夫人的地位是徐宗贤的底线,徐宗贤可不想外面的女人真的影响到自己跟尹宗佑的感情,没想到今天还真有女人敢触碰他的底线。

金恩实哭的梨花带雨,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抓住徐宗贤的手臂哭道“会长,您不要我了我可以接受,可是志勋他毕竟是您的亲生儿子啊。”

尹宗佑站在落地窗边一脸玩味的看着窗外的好戏,右手抵在嘴边掩饰脸上露出的戏谑的笑容。

徐文祖的幻影又重新站在尹宗佑的身边“亲爱的不吃醋吗?”

尹宗佑看着身边的幻影“我又不爱他所以为什么要吃醋?难道说你想让我吃醋吗?”

这时徐宗贤和前妻的女儿徐志允放学回来,手里还捧着一束爱慕者送的鲜花,徐宗贤那边也刚好解决完,徐志允与哭的梨花带雨的金恩实擦肩而过。

徐志允也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走到父亲身边有些遗憾的说“看来是我回来晚了错过了一场好戏。”

徐宗贤叉着腰不耐烦的看着女儿教训道“大人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徐志允翻了个白眼绕过父亲往家里走,徐宗贤看到她手里碰的鲜花急忙拉住她“仁宇有哮喘病,如果你的这些花诱发仁宇的哮喘病发作,你哦妈该生气了。”

徐志允一把甩开父亲的手大喊道“他不是我哦妈!”说完气冲冲的冲到家里。

徐志允故意将插好鲜花的花瓶放到在客厅拼拼图的徐仁宇的面前,徐仁宇意料之中的引发了哮喘病。

听到徐仁宇的方向“扑通”一声巨响,尹宗佑连忙朝徐仁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徐仁宇呼吸困难的倒在地上尹宗佑的脸都白了,焦急又慌张的跑过去一把抱住徐仁宇“仁宇!”

从外面回来的徐宗贤正好看到尹宗佑慌乱的把晕过去的徐仁宇抱回楼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徐宗贤忍不住大骂一声“阿西吧!”

过了许久,尹宗佑才从楼上下来,尹宗佑径直走到徐志允面前拿起桌子上的花瓶摔在地上。

徐志允被吓了一跳却还是强撑气势从沙发上站起来,瞪着尹宗佑“喂,你干什?啊!”

尹宗佑抬手狠狠扇了徐志允一耳光,徐志允重新倒回沙发上。

尹宗佑弯下腰用杀人的目光瞪着面前的少女伸手一把抓住少女的头发“其实今天我更想杀了你的,这次只是对你的警告,如果下次你还胆敢伤害我的仁宇,我一定会把你写进我的小说。”

以往尹宗佑都是对徐志允伪装出温和良善的笑容,所以即使徐志允很不喜欢尹宗佑还是能维持着表面的和谐,这次疯狂的尹宗佑着实吓坏了徐志允,徐志允哭完就直接带着行李箱搬到朋友家暂住。

这天是徐宗贤和尹宗佑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徐宗贤如往年一样在这一天早退准备回家,徐宗贤走到停车场刚要上车,就有一个人走到他面前,苏贞花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徐宗贤先生你好,我是刑警苏贞花。”

徐宗贤面露疑惑“苏警官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有一桩案件想请徐先生协助调查,关于你的夫人尹宗佑。”

“干杯!”

徐宗贤端着高脚杯看着呆呆的看着面前的尹宗佑,他不敢相信苏贞花说的一切,自己深爱的妻子竟然是个杀人魔,不过说起来他好像真的对自己朝夕相伴的爱人一无所有。

放下酒杯的尹宗佑看着端着酒杯发愣的徐宗贤“老公,你怎么不喝酒啊。”

徐宗贤回过神喝下杯中的酒,没过多久,徐宗贤酒感觉四肢无力倒在桌子上。

尹宗佑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满脸的冷漠,尹宗佑走到徐宗贤身边扶着倒在桌子上的徐宗贤让他靠在椅子上,然后拉过自己的椅子坐在他旁边。

徐宗贤不可置信的看向尹宗佑“为…为什么?”

尹宗佑拿出一双胶皮手套,一边带着手套一边说“老公好像从来都没问过我我的过去,难道你不好奇吗?”

“我分化的很晚,最开始我以为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Beta,像这个国家许许多多的男性Beta一样,有过一个漂亮的女朋友也服过兵役,退役后我来到首尔,为了十九万韩元的廉价房租住进了一家很奇怪的考试院,在那里我遇到了那个人。”

“没错,那个人就是仁宇的亲生父亲,他是一名牙医也是一个很坏的恶魔,他趁我分化的时候标记了我,他把我培养成了他最满意的艺术品,变成了一个和他一样的恶魔。”

“后来他死了,是我杀了他。”

“再后来我就爱上了从杀人的过程中寻找创作的灵感,那也是我能最深刻的感受到他还在我的身边的时候。”

尹宗佑伸出手掐住徐宗贤的脖子,只是这次尹宗佑的心情有些沉重有些犹豫,他低下头深深吐出一口气,再次抬头却红着眼睛眼睛里泛着泪光“一直以来,非常感谢,老公。”

就在徐宗贤快要窒息的时候,一个声音救了他“哦妈。”

尹宗佑松了手转头看向徐仁宇,徐仁宇穿着卡通睡衣抱着公仔懒洋洋的看着他。

尹宗佑起身跑过去紧紧抱住徐仁宇。

这时警铃声由远及近传来,警车停在别墅门口的时候,尹宗佑已经牵着徐仁宇站在门口,他带着手链的右手牵着徐仁宇左手拿着一把小刀,尹宗佑冷漠的看着从警车里下来的警察脸上露出不屑的笑。

尹宗佑蹲下身温柔的握起徐仁宇的手遮住他的眼睛“仁宇,要数到一百才能睁开眼睛哦。”

徐仁宇稚嫩的小手捂着眼睛听话的开始数数“1,2,3……”

尹宗佑目光炽热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最后用炽热的目光看着手里的那把刀,曾经他就是用这把刀亲手结束了徐文祖的生命,终于到了这一天,尹宗佑释怀的笑了眼中满含深情“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尹宗佑用拿把刀割破了脖子上的大动脉,动作是那样的决绝,脸上缀着泪珠,笑容是那样绝美,向死而生。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