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天晴

H&C(第十二章)

*文森佐✘黄敏诚




文森佐坐在车里一遍又一遍看着手机,手机页面始终停留在一个界面就是黄敏诚的手机通讯录,一向果断决绝的黑手党顾问此时竟也变得犹犹豫豫的,似乎在面对所有关于黄敏诚的事时他都总会犹豫不决。

“哈哈哈咯咯咯……”张汉书窝在沙发里一手拿着一瓶可乐一手去抓放在桌子上的爆米花,一边看着电视里播放的节目一边不时发出傻憨憨的笑声。

这时黄敏诚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发出一声信息提示音,张汉书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在看到来信备注人的时候立马来了兴致,一个翻身从沙发上坐起来。

虽然知道偷看别人手机是一种不好的行为,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之后张汉书还是选择拿起黄敏诚的手机,用以前“不小心”看到的黄敏诚的开锁密码输入进去。

文森佐:

敏诚,我们能再见一面吗?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跟偶像近距离见面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啊,张汉书高兴的用黄敏诚的手机回道:

好啊,明晚九点我们在XX酒吧见面

张汉书发完信息后还不忘记把文森佐的电话号存到了自己手机里。

黄敏诚穿着一身棉质的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 他上身一件白色半袖下身一条黑裤,看起来简洁舒适,手里还拿着一条灰色毛巾擦拭着湿淋淋的头发。

黄敏诚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冰水然后坐到沙发上拿过自己的手机开始翻看,张汉书表现的若无其事的样子窝在沙发里说道“刚才好像有人给你发了一条短信,你不看看吗?”

闻言黄敏诚抬头看向张汉书,张汉书立即撇过头,黄敏诚点开手机短信看到了那条文森佐发来的信息,不过张汉书发过去的那条回信早就被他自己提前给删了。

黄敏诚若有所思的看着那条文森佐发来的短信,看着黄敏诚这幅神情张汉书也凑过来问道“你跟那个文森佐是什么关系啊?”

“我跟他能有什么关系啊。”黄敏诚平静的扭开瓶盖喝了一大口水。

“哎,他该不会是你男朋友吧?”

看着张汉书这一副八卦的表情,黄敏诚只是说“你现在可以去了。”

“什么?”

黄敏诚淡淡的开口道“我已经洗完澡了,该轮到你了。”

“哦,好吧。”见黄敏诚不打算告诉他张汉书失落的起身走进浴室。

黄敏诚脖子向后仰,脖颈伸长在在灯光的照射下展露出漂亮的弧度,黄敏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然后起身回了房间。

房间里没有开灯,黄敏诚置身于黑暗中站在窗边看着窗外的灯火阑珊,点燃的香烟在指间燃烧,黄敏诚抽了一口然后吐出烟圈,烟圈打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雾。

黄敏诚在那层薄雾上伸出手指写下“H&C”,静静地看了片刻随后自嘲的笑了笑用手掌抹去,黄敏诚将手掌轻柔的放在小腹处,他不恨文森佐,但要让他再跟文森佐在一起的话,他会感觉对不起他那个死去的孩子,而且他家已经很对不起吴庆慈阿姨了,他怎么可以让阿姨失去当奶奶的资格呢。

第二天,文森佐为了赴与黄敏诚的约选了一个多小时的衣服“你看这件可以吗?”

还让洪车英来当参谋,洪车英无奈的看着文森佐左一套右一套衣服的换,渐渐的都没耐心了“很好很帅,都可以去上T台走秀了。”

“那这一套跟上一套比怎么样?”

洪车英敷衍道“嗯,就这套吧。”

“可我感觉没有上一套好看。”

洪车英不禁又第无数次的翻了个白眼。

最终还是因为时间问题文森佐才不得不出门。

文森佐不由有些紧张的坐在酒吧的椅子上,这时有个人又到了对面的座位,文森佐笑着抬起头可是当他看到眼前人以后立马变了脸“怎么是你啊?”

张汉书笑容满面的说道“其实那条在这里见面的回信是我发的,怎么?难道敏诚没有再给你回信吗?”

文森佐起身就要走,张汉书一把拉住文森佐的胳膊“既然来了那就别一起坐下喝两杯呗。”

文森佐把手臂从张汉书手里挣脱出来“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诶,怎么会没有呢,说真的你可是我的偶像,我可是很期待能跟你这样面对面的喝两杯的,而且你不就是喜欢黄敏诚吗,我也可以帮你追他的。”

文森佐皱着眉头看着张汉书“你会帮我追黄敏诚?你脑子没病吧?”

“哎呦,有些话我还不方便跟你说,但是请你一定要相信我这颗真诚的心。”张汉书说着还做出了一颗心的手势。

张汉书看文森佐还是皱着眉头一副怀疑的表情看着自己“阿西,你现在不相信我就算了,那等你愿意相信我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张汉书说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文森佐。

文森佐半信半疑的接过那张名片随手放进了钱包的夹层。

黄敏诚接到吴庆慈的电话时正在开会,但他还是暂停了回忆出去接了这个电话“喂,阿姨,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敏成啊,是这样的,下周一是我的生日,你能过来陪我一起过吗?”

“…好的,阿姨,我会去的。”黄敏诚知道他答应下来就代表一定要见到文森佐,可是他无法去开口拒绝阿姨。

吴庆慈生日那一天,在经过医生的允许后,文森佐和洪车英决定陪吴庆慈在外面玩一天,洪车英给吴庆慈准备了一身洁白的连衣裙并为其化好了妆。

吴庆慈从卫生间出来的那一刻,文森佐愣了愣记忆里的妈妈脸又再次变得清晰“很好看。”

吴庆慈不好意思的说道“这都是洪律师给我这么弄的。”

洪车英轻轻按着吴庆慈的肩膀笑着说“我就说很好看。”

“阿姨。”熟悉的声音响起,文森佐朝门口的方向看去,四目相对之间,黄敏诚却撇开头故意躲着文森佐的目光。

“哦,敏诚来了。”吴庆慈看向文森佐笑着说“是我让敏诚来的。”

洪车英见机行事说道“那个,我突然想起来律所里还有一些事我得先走了,今天就不能陪吴女士一起过生日了。”洪车英说完就赶紧溜了避免当电灯泡的命运。

三个人一起去了照相馆拍照,本来应该是文森佐和吴庆慈两个人拍的,但吴庆慈却招呼黄敏诚一起拍。

吴庆慈坐在前面,黄敏诚走过去沉默的站在文森佐旁边。

摄影师看了看镜头说道“后面的两位需要再靠近一点。”

黄敏诚只好往文森佐的方向再挪了一点,却被文森佐一把搂住腰往怀里带,黄敏诚看向文森佐文森佐也低下头看着黄敏诚,摄影师快速按下快门“好,非常好。”

照片定格在这一瞬间,照片上的三人看起来是多么幸福的一家人。

拍完照片,三人又来到了公园,文森佐不知去买什么去了,让吴庆慈和黄敏诚坐在长椅上等他一会儿。

吴庆慈看着黄敏诚开口道“敏成西,我看的出来文森佐律师他是喜欢你的,我也能看出来你也是喜欢文森佐律师的吧,既然如此,为何不给对方一次机会呢。”

“阿姨想让我跟他在一起吗?”

“当然了。”

“那…阿姨想当奶奶吗?”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想知道。”

吴庆慈满怀憧憬的说“想啊,我做梦都想啊。”

黄敏诚露出一个笑容,只是那个笑容很苦涩“…那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吴庆慈疑惑的看着黄敏诚。

这时文森佐回来了,手里还捧着两束火红艳丽的玫瑰“送给你们。”

“哦,谢谢!”吴庆慈惊喜的抱着手中的玫瑰“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花呢。”

文森佐看着沉默的黄敏诚“那你呢?你喜欢吗?”

黄敏诚拨弄着手里娇艳欲滴的玫瑰“很漂亮,可它不该属于我。”

说完黄敏诚站起身当着文森佐的面亲手将那束玫瑰花扔进了垃圾桶。

评论(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