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天晴

【祖宗】向死而生(上)



“啊——!!!” 尹宗佑举着刀嘶喊着捅进徐文祖的身体里,刹那间徐文祖的血从身体里喷涌而出溅在尹宗佑的身上和脸上,尹宗佑仿佛被徐文祖的血烫的失了神,目光呆滞的看着身下已经没有生气的徐文祖,麻木的抬起沾满血的右手胡乱的去擦溅到脸上的血,手上的牙齿项链随着尹宗佑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滴泪落在尹宗佑的手上,尹宗佑手上的动作停住,不知不觉眼泪越流越多,脸上的血水和泪水混在一起看上去十分狼狈。

尹宗佑红着眼睛看着徐文祖,眼神也从呆滞转化为痛苦,尹宗佑第一次感受到那种痛彻心扉的痛,尹宗佑痛苦的把放在脸上的右手落下捂住心口,无声的哭泣。

他杀了徐文祖!他亲手杀死了他的爱人!!

尹宗佑伸出左手却在刚触碰到徐文祖冰冷的脸颊时突然眼前一黑晕死过去。 

再次醒来入眼的就是一片白色鼻间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

一直守在旁边的苏贞花看见尹宗佑醒了激动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宗佑,你醒了。”

看着尹宗佑目光呆滞的看着天花板,苏贞花以为尹宗佑是被吓坏了,握住尹宗佑的手柔声安抚道“宗佑,没事了,你已经逃离伊甸考试院了,你已经安全了。”

尹宗佑机械地转头看着苏贞花“我真的逃离伊甸考试院了吗。”

尹宗佑的声音冷极了,明明没有开空调却让苏贞花觉得脊背发寒,怔愣间不禁放开尹宗佑的手。

尹宗佑突然大笑起来,只是笑容中含着几分难以掩饰的苦涩,他知道虽然他的身体逃离了考试院,但是他的灵魂永远留在了那里——跟徐文祖一起,笑声骤然停下,尹宗佑又面无表情的对苏贞花说“苏警官,谢谢你们救了我。”

苏贞花回过神借口去叫医生,走出病房的苏贞花意识到醒来的尹宗佑已经变了,尹宗佑变得像极了某个人,或者说他现在与那个人以另一种方式共生。

尹宗佑抬起右手看着手腕上的那串牙齿手链脑海中响起徐文祖的声音“亲爱的,现在你和我,会一直一起走下去的。”尹宗佑的脸上浮现出幽深又诡异的笑。

医生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尹宗佑的情况,随后一脸严肃的对尹宗佑说“尹宗佑先生,我有件事一定要告诉你,你怀孕了,已经三周了。”

尹宗佑没有表现出惊讶或者是惊喜,只是抬手动作轻柔的抚摸着小腹,眼神流露着淡淡温情,语气平静的对医生说“还希望朴医生能为我保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件事。”

尹宗佑给警察做完笔录又在医院住了将近半个月,在得到医生的许可后就立即办理出院手续。

尹宗佑正在病房里收拾东西,在听到敲门声时抬头看了一眼“智恩啊。”

智恩站在门口没有进来“哥哥,听说你今天出院,我来看看你。哥哥,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我买了回釜山的车票。”

闵智恩抿了抿唇她想要挽留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尹宗佑收拾好了拎起行李箱在经过闵智恩身边时,闵智恩从后面抱住尹宗佑的腰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哥哥,留下来吧,我们还可以在一起的,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

“…智恩,你很好,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的,会遇到真的爱你的人的,而那个人不是我。”

尹宗佑拉开闵智恩的手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闵智恩流着泪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没有去追也没有再开口挽留,她知道她与尹宗佑这么多年的感情真的结束了。

这天晚上下起了雨,尹妈妈坐在地上看电视剧,尹宗佑痴傻的大哥趴在桌子上玩拼图。

听到敲门声,尹妈妈起身走到门边打开门就看到被雨淋湿的尹宗佑。

“宗佑,快进来。”尹妈妈赶忙把尹宗佑迎进来“宗佑,你怎么回来也不打个电话啊?”

“哦妈。”尹宗佑看着自己的妈妈,许久才说道“我饿了。”

尹妈妈给尹宗佑做了碗拌饭,尹宗佑大口大口麻木的往自己嘴里塞饭,吃着吃着情不自禁的落下眼泪,眼泪混着饭吃进嘴里。

尹妈妈知道自己的儿子一定发生了什么,但她没有去追问原因,只是看着尹宗佑叹了口气说道“慢点吃,小心噎着。”

话音刚落,尹宗佑就捂着嘴巴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的昏天黑地,跟过来的尹妈妈担忧的询问道“身体不舒服吗?宗佑。”

尹宗佑握住妈妈的手苍白的嘴唇和通红的眼眶看上去是那样脆弱“哦妈,我二次分化成Omega了,哦妈,…我怀孕了。”

尹妈妈怔愣的看着他然后把尹宗佑搂紧怀里,尹宗佑被战友同事刁难时他没有哭,亲手杀死徐文祖时他哭了却没有哭出声,此时此刻却在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

尹宗佑的妈妈劝过他放弃孩子,她这辈子命苦,第一个孩子因为胎里发育不全是个傻子所以又生了尹宗佑,可是两个孩子都还小丈夫就因为工地事故死了,她含辛茹苦拉扯两个孩子长大,她知道这其中的不易,所以她不愿自己的孩子也吃这份苦,可是尹宗佑却铁了心要留下这个孩子。

这天晚上又是一个大雨天,尹宗佑苍白的双手抓紧挂在床上的绳子,手上的青筋因为太过用力而凸起,尹宗佑满头大汗痛苦的嘶喊,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快要失去意识时一声婴儿啼哭声结束了他的痛苦。

尹宗佑生了一个男孩,尹妈妈把孩子包裹好放到尹宗佑身边,尹宗佑看着孩子皱巴巴的小脸有些嫌弃“好丑啊。”他和徐文祖长得都挺好看的,怎么他们俩生出的孩子长得这么丑啊。

尹妈妈说道“刚出生的孩子都一个样,你刚出去也是这样小脸皱巴巴的,现在不也是长得这么好看。”

尹宗佑虽然嘴上嫌弃可他看着孩子的眼神里却充满了温柔和爱。

“宗佑啊,你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了吗?”

尹宗佑看着孩子用右手轻轻抚摸孩子稚嫩的脸“我已经想好了,叫仁宇,徐仁宇。”

“原来姓徐啊。”尹妈妈喃喃道。

尹宗佑没有听见妈妈的低语,他的目光望向窗外,他杀死徐文祖那天也是这样的一场大雨。

这天,尹宗佑的大哥从厨房里端出一盘妈妈刚做好的寿司,像往常一样只吃寿司的心。

尹宗佑在婴儿床边用电脑打字写小说,他的《伊甸考试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完新的一章关上电脑,转过头看向旁边他仿佛看到了徐文祖坐在他旁边凑过来亲吻他的额头说“亲爱的,辛苦了。”

可当他伸手要触碰他时他却消失了,尹宗佑的眼神染上几分落寞,尹宗佑来不及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就被孩子的哭声吸引了注意。

尹宗佑的大哥看尹宗佑起身走进厨房端着寿司凑到婴儿床边,平时尹宗佑怕自己这个傻哥哥会伤到孩子,一直不让哥哥靠近徐仁宇。 

尹宗佑冲好奶粉回来就看到自己哥哥一脸慌张的在婴儿床旁手舞足蹈,尹宗佑焦急的冲过去一把推开哥哥就看到徐仁宇的小脸已经憋的发紫。

“仁宇!”尹宗佑紧张慌乱的抱起孩子拍打着孩子的后背,幸好徐仁宇把寿司心吐出来重新哭喊出声。

尹宗佑后怕的亲了一口孩子的额头把孩子放回婴儿床,然后恶狠狠冲过去掐住哥哥的脖子“我不是让你离仁宇远点吗?啊?”

尹宗佑的手紧紧地掐住自己哥哥的脖子,看着自己哥哥脸上窒息的表情,他感受到了那种感觉,那种手心里被千万的火种点燃的感觉,他的脸上露出诡异又疯魔的笑仿佛与另一个灵魂融为一体。

眼看他哥哥已经因为窒息开始翻白眼快要窒息昏死过去,他们的妈妈这时冲过来用尽全力推开尹宗佑。

尹宗佑的后背狠狠撞在婴儿床边,尹宗佑冷冷的看着妈妈爱怜的抱着哥哥安慰着。

当晚尹宗佑抱着徐仁宇拎着行李再次离开家,还是在当初他去首尔的那个台阶上妈妈叫住了他。

尹妈妈仿佛能感觉到这次分别可能就是永别,尹妈妈冲着他的背影道“宗佑,你还会回来吗?”

尹宗佑红着眼睛回头看了妈妈一眼没有说话,转身抱着孩子决绝的离开。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