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天晴

H&C(第十七章 完结)

张汉硕所在的地方是巴别的一间废弃仓库,张汉硕站在二楼没有安装防护栏的边缘处,手里转动着一个打火机看着正下方摆放的一个个铁桶,铁桶里面让张汉硕命人装满了汽油。

张汉硕时不时的低头看着手上的手表数着时间,这块手表还是他送给张汉书的那块手表的情侣款,当指针再次走过12时,张汉硕转身看着抱成一团的黄敏诚和黄敏诚宣布道“时间到了!”

黄敏诚惊恐的看着张根硕拉起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拉到一边。

“敏诚!”吴庆慈扑上去拉黄敏诚的胳膊,被张汉硕的雇佣兵拉住,本就身体病弱的老人哪能比得过雇佣兵的力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张汉硕把黄敏诚的手摁在一张凳子上,然后掏出一把刀对着黄敏诚的手指砍去,吴庆慈扭过头不敢再去看……

黄敏诚通红着双眼嘴唇咬的发白,紧紧盯着张汉硕手里的那把刀,就在刀距离黄敏诚的手指大约还有一厘米的时候,突然一阵声音响起“住手!”

 张汉硕停下动作抬头看向文森佐“你终于来了!文森佐·卡萨诺!”

张汉硕放开黄敏诚,没了束缚黄敏诚无力的坐到地上,后背的衬衫早就被冷汗打湿。

文森佐担忧的看了眼黄敏诚和吴庆慈,随后眼神冷厉的看着张汉硕“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竟然连病人都绑架,你以为杀光这里所有人,你还能活命吗?”

张汉硕看着文森佐冷笑一声“呵,与其孤零零的一个人再活在这个世界上,还不如拉几个人陪我一起死。”

文森佐瞪着张汉硕咬牙切齿的说“你真是个疯子!”

张汉硕挑了挑眉道“所以,一个疯子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的。”说完脸上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张汉硕抬手示意落下的那一瞬间,只见旁边站着的四个训练有素的雇佣兵手里拿着刀和棍棒等具有杀伤力的武器,摩拳擦掌向文森佐走去。

文森佐镇定自若的脱下西装外套随手扔到一边,然后解开领口和袖口的衬衫扣子,目光狠厉的冲上去与那四个雇佣兵打在一起。

张汉硕转头看着黄敏诚“给你们一个机会,两分钟你要是能跟那个老太婆离开,我就放了你们?”

黄敏诚不可置信的扭头看向张汉硕,张汉硕冲黄敏诚挑了挑眉,然后闭上眼睛手指放到大腿上敲打着节奏。

黄敏诚看了看跟雇佣兵打的难舍难分的文森佐,然后从地上爬起来冲到吴庆慈身边扶起吴庆慈踉踉跄跄的往楼梯走去。

就在二人刚走到楼梯的时候,张汉硕放到大腿上敲节拍的手指突然停止,眼神冰冷面目狰狞的掏出一把手枪枪口对准黄敏诚……

刚把那些雇佣兵打败的文森佐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枪响“砰!”

枪响的一瞬间,黄敏诚目光呆滞的接住方才扑到自己身上替自己挡下这一枪的吴庆慈“阿……阿姨……”

“Time over!”

文森佐瞬间瞳孔放大,随后赤红着双眼看着张汉硕“张汉硕!!”

张汉硕只是冲着文森佐挑衅的笑了笑随后毅然决然的冲到楼边,文森佐来不及阻止就见张汉硕点燃打火机纵身一跃,顷刻间便被熊熊烈火所吞噬。

文森佐走到吴庆慈身边红着眼睛跪在吴庆慈旁边“吴……吴庆慈女士……”

吴庆慈虚弱的抓住文森佐的手和黄敏诚的手把俩人的手放到一起,目光殷切的看着黄敏诚“帮我……帮我照顾他……求求你……替我陪在他身边……”

看着吴庆慈那殷切的目光,黄敏诚郑重的答应下来“……好,阿姨您放心,以后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他的。”

吴庆慈苍白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文森佐崩溃的喊出那句迟来的“……妈妈!!”只可惜吴庆慈已经再也听不到了。

吴庆慈的葬礼上,锦江大厦的居民全部到齐,而文森佐只是带了一会就不知道去哪儿了,黄敏诚出来寻文森佐,就看到文森佐坐在长椅上抽烟,地上已经是一片烟头,黄敏诚坐到他旁边“大家都来了,作为你母亲的儿子,你不应该躲在外面。”

“敏诚,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滚蛋,我妈妈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没有听到我喊她这句妈妈。”

黄敏诚伸手抚上文森佐那略显苍白的脸颊,短短几天,文森佐就消瘦了不少,脸上也长出了胡茬。

“你的母亲跟我说过,从她怀孕那一刻起,没有一刻是不爱自己的儿子的。”

文森佐握住黄敏诚放在自己脸上的手“我现在只有你了,不要离开我,好吗?”

“当然,我答应过你的母亲,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

时光飞逝,一晃两年过去了。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撒进房间,光线照在文森佐的脸上,文森佐起床推开房门如往常一样走到做早餐的黄敏诚身后,搂住黄敏诚的腰道“早啊,敏诚。”

“早啊。”黄敏诚转过身给了文森佐一个早安吻,文森佐满意的坐到桌边品尝今天的早餐。

“敏诚,我们结婚吧?”

黄敏诚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习以为常的忽略了文森佐的话。

自从黄敏诚搬到锦江大厦跟文森佐同居,二人就如同一对甜蜜的恋人一般,邻居们更是直接默认了黄敏诚是文森佐的老婆,可是只有俩人知道,他们的感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美,黄敏诚始终都不接受他的求婚,刚开始黄敏诚还会找理由拒绝,现在都直接忽视了。

黄敏诚的态度让文森佐愈发认为,黄敏诚只是为了兑现向他妈妈的承诺才跟自己在一起的。

直到文森佐在卡萨诺家族的朋友卢卡来找文森佐,希望他能回意大利挽救卡萨诺家族。

文森佐把这件事告诉黄敏诚希望黄敏诚可以挽留自己,可黄敏诚却只非常平淡得表示“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支持你的决定。”

文森佐定定的看着黄敏诚希望能看透他到底在想什么,可自己却仿佛始终都没有看透自己的枕边人“你要是这么说的话,那我明天就回意大利。”

“那就祝文森佐顾问一路顺风。”

黄敏诚说完竟然直接进屋帮文森佐收拾起行李,文森佐气愤的把黄敏诚刚从衣柜里拿出的西装扔到一边,按着黄敏诚的肩膀质问道“黄敏诚,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只是因为对我妈妈的承诺?”

黄敏诚只是淡淡的开口“你说呢?”

第二天黄敏诚一直待在公司,连文森佐的送别仪式都没有参加,这些年来黄敏诚在生意场上一直都是所向披靡,他把新广银行和巴别集团都经营的比以前还要好,可是对于文森佐,他总是有一些心结。

可是当时间逐渐接近文森佐飞机的时间,黄敏诚还是忍不住开车赶到机场,但却没有见到文森佐,黄敏诚失魂落魄的蹲在地上,眼泪模糊了他的双眼。

“敏诚……”

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黄敏诚擦干眼泪抬头边看到文森佐站在自己面前。

黄敏诚起身扑到文森佐怀里带着细微的哭腔“我还以为你走了。”

“飞机晚点了。”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是为了你妈妈才跟你在一起的,可我要是不爱你,我是觉对不会答应的。”

“可你一直不接受我的求婚,让我很迷茫。”

“我怕你会后悔啊,我以后都不能再有孩子了,万一你以后想要宝宝了怎么办?”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我不要孩子,就你就是我的宝宝,我有你就够了。”文森佐笑着伸手擦了擦黄敏诚滑落的眼泪“那等我回来以后,答应我的求婚好不好?”

黄敏诚点了点头,跟文森佐临别一吻,送别文森佐上飞机。

“呕……”黄敏诚皱着眉头抱着马桶难受的干呕,等时间到了,尽管感觉不太可能但黄敏诚还是满怀期待的看着验孕棒,在看到那上面的两道杠时,黄敏诚激动的忍不住红了眼眶。

随后这股欣喜又变得怅然,文森佐已经离开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谁都没有文森佐的任何消息包括自己,不知道文森佐在意大利那边怎么样。

这天黄敏诚刚从公司回来,就莫名其妙的被锦江大厦的众人簇拥着来到暖药寺。

在暖药寺,他看到了日思夜想的文森佐。

黄敏诚红着眼睛走过去“你回来了。”

只见文森佐从怀里掏出一枚戒指,就是那枚刻着“H&C”的银戒指。

“这枚戒指不是让我扔了吗,怎么会在你那里?”

“我走之前,你答应过我的,等我回来你会答应我的求婚的。”文森佐单膝跪在黄敏诚面前“H&C,可以是太皓跟黄敏诚,也可以是黄敏诚跟Vincenzo Cassano,敏诚,我不想再错过你了,这次我在佛祖和众人的见证下向你求婚,敏诚,嫁给我好吗?”

锦江大厦的居民们起哄道“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I do.”黄敏诚伸出手,当文森佐把那枚戒指戴在黄敏诚左手无名指的那一刻,本来冷清的暖药寺响起掌声和祝福。





——end——





评论(2)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