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天晴

【聂瑶】光与明,瑶与玦(第九章 岔路)



后来的两天孟瑶总是刻意的躲着聂明玦,到了秦愫父女去琅琊的那天聂明玦本想在看看孟瑶谁知道几人一大早就离开了,孟瑶连一句话都没留给聂明玦就离开了。

一段时日过后,在琅邪苦苦支撑的兰陵金氏快扛不住了,聂明玦得到消息出于私心便亲自带人赶到琅琊救援。一战毕,金光善焦头烂额地过来表示感谢,聂明玦言简意赅地同他谈了几句,便问起孟瑶的事情,

金光善只敷衍道记不清、没听过此人。聂明玦脸色越来越冷,觉察其中定有端倪,便毫不客气地告辞了。向其余修士询问了一阵,无所收获,聂明玦找了几个地方,随意行走,路经一座幽僻的小树林。忽然,前方传来“嗤嗤”的声音。

聂明玦把手放到刀柄上,潜了过去。分林拂叶,只见孟瑶站在满地尸堆之中,翻转手腕,将一柄长剑从一名身穿金星雪浪袍的修士的胸膛里抽了出来。

聂明玦把这一幕看在眼里,下意识刀锋出鞘一寸,发出锐利的声响。听到这个熟悉的出鞘之声,孟瑶一个哆嗦,猛地回头,看到聂明玦出鞘的霸下冷笑道:“呵,我真是没想到有一天赤锋尊的霸下会对准我,也罢你要杀我就动手吧,死在你手里总比死在别人手里强。”

聂明玦将霸下收回刀鞘沉声道:“你知道对你我根本就下不了手你又何必说此话来诛我的心呢,说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孟瑶擦了擦溅到脸上的血冷声道:“你不是都已经亲眼看到了吗?还来问我作甚?”

聂明玦看着孟瑶道:“我想听你亲口说!”

孟瑶冷声道:“我参入兰陵金氏旗下,这个人是我的上级。他平日里便看不起我,时常百般折辱打骂……”

聂明玦道:“所以你就杀了他?”

孟瑶道:“不是!不是因为这个!什么折辱我不能忍啊,光是打骂我怎么会忍不了!只是我们每攻下温氏一个据点,我费了千心万苦,呕心沥血出谋划策,战场上冲锋陷阵,他却轻飘飘地说几句话、动几下笔就把这战功划给了自己,说与我毫无关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每一次!我向他理论,他根本不在乎。我找旁人,也没有人肯听我说话。刚才他还说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我实在是忍无可忍。”

聂明玦怒道:“那你也不能下手杀他!一点战功而已!你就那么在意这点虚荣?!”

孟瑶喃喃道:“一点战功而已?”他颤声道:“……什么叫一点战功而已?聂明玦,你出身世家从一出生就拥有了一切,你怎么会知道为了这点战功,我费了多少心血?吃了多大的苦头?虚荣?我以前又何尝在乎过,是你让我来金家的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这里没有这点虚荣,我就什么都没有!我早就不想回金家了我只想待在你的身边是你想让我回金家的,我如今这样都是因为你,你想让我做的我都做了你还想让我怎么样,难道真的让我死在你面前你才甘心吗?”孟瑶越说越激动。

聂明玦冲上去抱住失控的孟瑶说道:“阿瑶,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你去向兰陵金氏坦白领罪吧。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等处罚完了我就带你回聂家以后你就待在我身边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孟瑶推来聂明玦说道:“聂明玦你够了,你可以不在乎我,但你也不用一而再再而三把我往绝路上逼。”

聂明玦道:“我没有,就是因为我在乎你我才不想你继续错下去。”

孟瑶好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大笑起来“哈哈哈…”然后挥剑斩下一缕青丝。

聂明玦急忙喊道:“阿瑶,你要做什么。”

孟瑶把那缕青丝摔到聂明玦身上说道:“聂明玦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今日我孟瑶割发断情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不管你的生死,你也别管我的是非对错。”说完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就匆匆跑来了。孟瑶虽然嘴上说狠话不会再管聂明玦的死活但到头来聂明玦有危险他终究还是没能狠下心。


评论(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