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天晴

【森敏】杀了我,治愈我(第十八章)

黄敏诚是被一声声门铃声吵醒的,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抬起左手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时针和分针指向七点十四分。他记得他回来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五点多,七点十四分应该天黑了,环顾着被阳光照得明亮的屋子黄敏诚懵了半晌,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现在竟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门铃声还在继续回荡着甚至其中还夹杂了敲门声催促着黄敏诚去开门,可当他从地上起来的时候,腹部突然传来阵阵坠痛痛的他身体晃了两下差点又摔在地上。

黄敏诚皱着眉难受的捂着小腹,疼得额头上斗渗出了一层冷汗,想着也许是因为刚流产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睡在地上受凉了,又或者两者都有。

黄敏诚稳住身形缓了两分钟,才慢腾腾地挪到门边开门,看着门外的石宇,黄敏诚并不意外,“阿加西,你来了。”黄敏诚敞开门示意石宇自己进来,没有过多的客道就转身走回刚才他躺着的地方,捧起那盆被他放到地上的风信子走向客厅的沙发,他把花盆放到茶几上,然后抱着沙发上的一个抱枕整个人难受的蜷缩在沙发里。

石宇也没有拘束,脱了鞋走向开放式的厨房,把买来的早餐装好盘贴心的端到黄敏诚面前的茶几上,“敏诚,起来吃点东西吧。”

闻言,黄敏诚慵懒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随后又无力的闭上眼睛,声音昏沉的说道:“阿加西,我现在没胃口不想吃。”

黄敏诚闭着眼睛,双手捂着小腹,面庞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细细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渗出。看着黄敏诚这副脆弱的模样,石宇眼中闪烁着疼惜,再一次出言劝道:“敏诚,你刚流完产我不放心你一个人,你还是跟我回医院吧。”

“阿加西,你知道我不喜欢医院,住院虽然能让我的身体好的更快,但是会极度影响我的心情,所以我拒绝。”

黄敏诚声音很轻语气却十分坚决,黄敏诚是个不听话的病人,石宇一直对此深有体会,难得听话一次,却又执拗的弄得自己一身伤痛。

石宇摇了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目光注意到茶几上那盆风信子,风信子有一个寓意是重生的爱,意思是忘记过去的悲伤,开始崭新的爱。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黄敏诚抬眸看着石宇,沉吟片刻说道:“…我想回意大利,我早该回去的,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帮那个人清除掉一颗会随时爆炸的定时炸弹。”

黄敏诚口中的“那个人”是谁,不言而喻。

“如果你还爱他的话,就应该把一切都告诉他,可是你为什么就连这个孩子的事都要瞒着他呢?”

“我没勇气告诉他我都经历了什么,那些事情是连我自己想起来都会觉得无比恶心,这个孩子的到来给了我重新靠近他的勇气,我曾以为这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羁绊,可是…”黄敏诚抚摸着平坦的小腹,那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的眼里 ,透着被无尽黑夜吞噬的失望,他苦笑一声说:“这也许就是天意吧。”

流产的那个孩子,不仅对黄敏诚的身体造成伤害,更是在他千疮百孔的心里多填了一份失望。

“而且,我看出来洪车瑛律师也喜欢他,既然他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我这种深陷泥潭的人,又何必再去拖累他呢。”黄敏诚那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的眼里 ,透着被无尽黑夜吞噬的失望。

石宇定定的望着黄敏诚,眼神里满是心疼,他抬手想要摸一摸黄敏诚那张毫无血色的脸,藏在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情感化作涓涓春水泛滥在看他的眼神里,可他的手却在即将触碰到黄敏诚时停在空中,犹豫着最终还是把手放了下来。

“我该去上班了,再待下去就拿不到这个月的满勤了。”

黄敏诚要起身送送他被石宇一把摁住,制止道:“你好好休息,跟我就不用这么客气了,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黄敏诚点了点头,目送着石宇离开,拿出自己得电话,拨通了雇佣的那位私家侦探的电话。

“喂,李侦探,帮我调查一个人,叫张俊宇,或者叫…”黄敏诚目光一凛,一字一顿清晰的说出那个名字“张,汉,硕。”

石宇从黄敏诚家出来还没走多远,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阿加西!!”

石宇瞬间停下脚步,转身抬头望去,就见黄敏诚家旁边的那栋别墅张汉书一身家居装正站在三楼的阳台上,也不知站了多久了,见石宇看向他,张汉书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张汉书带着石宇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其他的座位上坐的基本都是来约会的情侣,说笑打闹,张汉书和石宇这一桌安静的倒有些格格不入。

张汉书低着头默默地用勺子戳弄着杯子里的拉花,不知过了多久张汉书才主动开口打破了两个人尴尬的氛围:“阿加西,黄敏诚就是那个让你念念不忘的前男友,是吗?”

“是。”石宇没有否认。

“你还爱他是吗?应该是比爱我更爱他吧?”虽然是在问他,但是张汉书的语气明显已经认定了这个事实。

“一个人一生大概会遇到两个人,一个在身边一个在远方。我跟敏诚当过恋人,也当过朋友,比起当恋人我跟他更适合当朋友,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友情比爱情更长久。汉书,跟你在一起我是真心的,我也是在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跟你求婚。”

张汉书低着头沉吟片刻,随后从裤兜里拿出那天石宇给他的求婚戒指放到桌子上,看着石宇道:“阿加西,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

“…汉书,如果是因为敏诚的话…”

“不是因为他,是我想跟你分手。”张汉书低垂着眼眸深深呼出一口气,继续说:“对不起,阿加西,其实我不爱你。在你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直求而不得的温暖而产生的依赖,那天答应你的求婚,也只是希望可以摆脱过去,开始新的生活。我真的很感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来到我身边,你是在我最灰暗的时候带给我的一束光,真的谢谢你。”

“…好。不过分手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当朋友,有需要的话,一定要记得告诉我。”石宇语气沉稳一如往日那般温柔,向张汉书伸出手,张汉书的脸上扯出一抹浅浅的微笑,回握住石宇的手,真心实意的对他道“谢谢你,阿加西。”

黄敏诚雇佣的那位私家侦探原是一位检察官后来改行开了家侦探事务所,虽然贵是贵了点,但是人脉很广,效率很高,才过了两天就联系黄敏诚开侦探事务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回到家,黄敏诚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根烟翻阅着从侦探那里取回来的资料,资料整理的很详细,甚至还有意外收获。

黄敏诚吸了口烟弹了弹烟灰,放下手里的文档,从档案袋里拿出一沓照片,一张一张快速翻看着,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一张照片上,拿起那张照片细细看着——那是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张熙爱。”黄敏诚眯起眼睛喃喃的念叨着女孩的名字,一个计划在心中悄然生成。

一家爱马仕专柜店里,从黄敏诚踏进店门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所有没有顾客的柜姐的目光,在这里上班的柜姐都是人精,一双精明的眼睛打眼一看就能推算出来人是什么身价,黄敏诚一身走秀款,一看便知是条大鱼。

销冠脸上带着标准的职业笑容热情的迎上去介绍道:“先生,这些都是我们刚到店的新款,请问您有什么相中的款式吗?我可以为您介绍一下。”

黄敏诚扫了一眼货架上的包,抬手指了一款:“就这款,麻烦帮我包起来。”

巴别集团旗下的国中,校长是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此时正认真的翻看着黄敏诚的简历,一双藏在镜片后的精明双眸不动神色的撇了眼黄敏诚左手手腕上的那块百达翡丽,眼中充满了质疑和不解。

本科延世大学毕业,硕博连读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看起来还是个有钱人,这条件,来教小学生?这不是开玩笑吗?

校长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黄敏诚说道:“以黄先生的学历,来我们这里当小学老师,岂不是屈才了?”

“怎么会,我很喜欢小孩子。”

“黄先生已经取得教师资格证了吗?”

“目前正在备考,会尽快考上的。”

校长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婉言道“黄先生我们虽然是私人学校,但是…”

“不好意思。”黄敏诚打断了校长的话,拿起放在地上的礼物放到校长的办公桌上,“差点忘了,我还给校长您准备了一份见面礼。”

看着包装盒上的logo,校长眼中闪着贪婪的光,面上还假装推辞道:“这么贵重的东西我怎么好意思收呢?”

“一点心意而已,还请笑纳。”

校长不在推脱,“为难”的收下了,脸上的笑意也真成了许多,“黄先生没有教师资格证,只能以助教的身份暂时入职,这工资也要少一些…”

“工资不是问题。”因为他本来也不是奔着工资来的。

校长亲自带着黄敏诚来到一个班里门口,这个班的班主任休产假,要让黄敏诚暂代班主任一职。因为收了黄敏诚好处,校长也多提点了黄敏诚两句,“那个小女孩可是我们会长家的千金,黄老师是个聪明人,应该也不用我多说。”

黄敏诚顺着校长手指的方向看出,目光微沉,嘴角抑制不住的勾了勾笑,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见到了那孩子。

体育课上,黄敏诚的目光始终注意着张熙爱,他发现张熙爱有些不合群,也不喜欢跟别的同学玩,就一个人趴在双杠上。

黄敏诚向她走过去,发现有人来了,张熙爱翻身从双杠上稳稳跳下来。

黄敏诚蹲下身温柔的笑着问她:“你叫熙爱是吗?”

张熙爱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黄敏诚手腕上的手表——跟阿爸今天戴的一模一样,心里也对黄敏诚升起了莫名的好感,对他笑着点了点头,嘴角边露出两个小酒窝,看着非常可爱,像极了一个小天使。

就这么一个笑容顿时戳中了黄敏诚的心,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小女孩柔软的发顶,“熙爱为什么不跟同学们一起玩?”黄敏诚不解的问道,这么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在班级里应该很受欢迎才对啊,为什么会被人排挤呢?

张熙爱高傲的扬起小脸,小大人一样端着胳膊,轻蔑又不屑道:“我阿爸说了,跟比自己笨的一起玩自己也会变笨的,我这么聪明,我才不要跟那些蠢货一起玩呢。”

黄敏诚:“……”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